寫正文之前先跟Kaven&Vicky 說聲恭喜~今年7月7日(六)升格當爹地媽咪

文很長.. 喔

掙扎許久 忍無可忍 終於向Kaven請益

問我有什麼好掙扎?
因為總覺得~Kaven是Vemma Star的總上線大領導是那麼的遙遠高不可攀他的組織下線那麼多會有時間招呼我嗎?另一方面覺得:我已經是團隊講師了還要請教〝組織〞問題會不會太遜?會不會讓Kaven看笑話?

(心中os:可是Kave說過~下線可以有上百成千個可是上線只有一個一定要抱緊上線大腿時常請益抓著不放跟緊成功者的腳步自己才能一樣成功!) 所以我決定要向kaven學習請益!
 
那又為何忍無可忍?
因為自我檢視經營將近2年的成績我幫自己打分數~不及格!那又該如何往下複製?組織夥伴是相信我信任我才願意和我一起並肩作戰共同為各自的目標一起努力。眼看著講聊夥伴們接二連三的將優秀夥伴推向成功教練儲備講師說明會講師一步步往前邁進往上攀升
心中百感交集(焦急!!) 我無法再讓情形拖下去於是我敲了Kaven的skype寫下:『 請KAVEN教我    我愚昧    但我願意學   會行動! 』

(心中再次嘀咕: Kaven會回訊息嘛? 會不會覺得我很煩~ndo都上過那麼多堂課了還在問我該怎麼做!!

 可是我真的需協助     現實不容許我打腫臉充胖子     組織事業不是看表面光鮮亮麗

所有的掙扎和疑慮在Kaven的一句回應》》霎時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謎之音~有沒有這麼誇張?....就是這麼誇張尤其是最後的〝放心〞2個字讓我整個感動到不行!! )
[2012/7/26 下午07:37:44] Kaven凱文.台北[Pokai]: 玉珠你上線時敲我我們語音討論我會教你如何做放心(hug)

7/26(四)正是小孩放暑假期間家中熱鬧程度無法讓我安靜和Kaven好好談所以請Kaven等我將晚上10:30聽說明會的準會員引導近會議室後再約語音(看到這的看倌一定在想~~太大牌了吧! kaven要撥時間給你你還挑良辰吉時!)
可是我要再和看倌們分享的是kaven的另一句更讓我感動的回應》》
[2012/7/26 下午08:19:59] Kaven凱文.台北[Pokai]: 好的沒問題喔~ (sun)
[2012/7/26 下午08:20:57] Kaven凱文.台北[Pokai]: 如果我很忙沒在線時你也可以先打個電話給我我在上線語音~> 0920xxxxxx 台哥大

還沒正式和Kaven請益上面的2句回應就讓我學到了身為領導者所需具備的能力(如何在下線慌亂無助時給他一顆定心丸)和決心(既然答應要幫忙就一定幫到底!)

說到這一定要再和大家分享一件事~~

北台南網聚剛正式啟動聚龍大哥以創辦者身分邀請Kaven列席爲到場的夥伴分享成功經驗和打氣這天是7/8(日) 而Kaven&Vicky在7/7(六)升格當爹地媽咪經過前幾日陪產的辛苦在寶貝出生的幾個小時之後~Kaven還是專程南下(或許有人會想:其實Kaven不需如此奔波他大可以推說:期待許久的寶貝剛出生所以不便出席相信夥伴們一定能諒解但是為何Kaven還是堅持跑這一趟呢? Kaven和我分享: 聚龍大哥如此有心要爲團隊付出現在正是北台南網聚草創時期萬事起頭難身為領導的我~夥伴有心我要挺就一定挺到底!!)是不是又學到了呢?我又學到了

**當晚我引導P進OPP確認他情況一切OK 這時已經過將近3個半小時KAVEN真的信守約定~~~~~
 [2012/7/26 下午10:54:14] *** Kaven凱文.台北[Pokai] 來電***
我向Kaven的請益正式開始最後Kaven給我功課要我把我們談話中所學所記寫到部落格一方面可以給我自己添增故事(這故事不是憑空想像而是你的心路歷程)一方面可以傳承讓有相同情境的夥伴也得到啟示和幫助(寫部落格是我經營vemma所學的基本功對我而言還ok 但是要將我和Kaven談論的內容邊寫成文章Kaven還說要放學習中心論壇~~我緊張到無法入眠可是又不知如何下筆直到現在7/28凌晨1點多小朋友和家人入睡了我才動筆現在是早上4:18我正努力敲字打字不快文筆普通但是我想和大家分享Kaven教我的我所學到的當然我也會去做

帶領組織下線的技巧
1-有條件的協助:
免費的資源人們常常不懂得珍惜所以在協助下線時一定要〝有條件〞的協助
舉個例:下線至少要學會如何將p(準會員)引導到辦公室再協助他讓他的p升級為m(正式會員)

2-找出組織中的luck(未來領導者)並刻意培養:
組織中一定有配合度高行動力強心態觀念正確的夥伴從日常上線情況在辦公室的互動組織圖的進p情形不難找出你的luck 好好培養他們帶她(他)走你踏過的足跡~讓他們學會如何做推薦讓p升m

3-一生二m:
經營vemma 不需你自己多會推薦而是在於你如何將你的方法傳承複製下給一代
       Kaven:如果你目前的組織一個m都沒有~~恭喜你你可以全心投入全力推薦你的p就好
                   如果你的組織下線不多但是有一.二位願意跟你並肩合作那更要恭喜你

                   因為此時你的階段性任務不同~~
                   你該盡全力協助這些夥伴讓他學會你的作法複製你的分身然後一起成功

4-眼光要遠 手要伸長:
經營vemma如果只在乎眼前是否能馬上或快速賺到錢又或者是只輔導或幫助自己的第一代直推那vemma真的不適合你因為你會經營得辛苦最後放棄
經營vemma不是一場百米賽跑是一場馬拉松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真正的勝利者或許陪你到成功頂峰的人不是你的第一代而是第五代第十代.... 所以
眼光要放遠~~給自己3~5年的時間讓自己的組織有更多夥伴一起成功
手要伸長~~不管夥伴是你的第幾代下線盡可能往下協助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大老鷹會出現在第幾代唯有盡可能的把手伸長!

另外kaven還分享如何訓練領導者的3.2.1撇步~~以多方通話會後釋疑abc的例子(a=你b=下線c=準會員)
3次示範-你扮演a角色示範3次解答c的問題b全程參與學習
2次合作-你扮演a角色示範2次解答c的問題b示範1次a從旁協助
1次驗收-由b扮演a的角色獨立解答c的問題a從旁協助

最後Kaven不只給我功課要我把這次談話一個多小時的內容寫下來還推薦我一定要看一本書
(之前kaven就有在講聊分享過當時我沒買我坦承~因為當時我不覺得有〝迫切性〞 現在報告師父: 我已經下好書單了 )
傳銷新紀元Ⅱ--如何建立你的下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54137

談話過程中有2段很溫馨的小插曲~~
Kaven&Vicky的寶貝(安晴) 要Kaven把拔逗她才乖乖不哭吃奶嘴喔( 好可愛又宏亮的娃娃哭聲)
當下我有種感觸~~ 

相信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沒有富爸爸富媽媽但是我要讓我的2個寶貝有富爸爸富媽媽! !

謝謝Kaven師父讓我的故事又增添一頁精采2012.7.28 上午5:43
打字慢敲了近4小時的文我完成了門道希望夥伴們您能看懂如果真不懂沒關係~~
Kaven的ndo課 :歡迎來做常客兼做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