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后妃怎麼瘦?! 宮廷減肥藥膳大公開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5月25日 21:02

 
  • 大陸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相傳在大陸古代,宮廷御膳房就有了減肥藥膳,讓那些體態臃腫的皇家貴族變得體態優美。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網易女人論壇報導,中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相傳在大陸古代,宮廷御膳房就有了減肥藥膳,讓那些體態臃腫的皇家貴族變得體態優美。元代忽思慧的《飲膳正要》中就曾記述了釵h能夠利水、消腫、減肥、潤五臟的飲食方,《本草綱目》、《粥譜》也有減肥藥膳的記載。

減肥不吃何其苦,藥膳減肥正可補。我們僅向大家推薦幾個減肥藥膳單:

1、薏米粥

用薏米30克,白糖適量作原料。將薏苡仁洗淨,置於砂鍋內,加水適量,再將砂鍋置武火上燒沸,後用文火煨熬。待薏苡仁熟爛後加入白糖即成,隨意飲食。能健脾除濕,減肥消腫。

薏米粥

2、鯉魚湯

用蓽芨5克,將鮮鯉魚100克、川椒15克、生姜、香菜、料酒、蔥、味精、醋各適量為原料。將鯉魚去鱗,剖腹去內臟洗淨,切成小塊;姜、蔥洗淨,拍破待用。把蓽芨、鯉魚、蔥、姜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開,移文火上燉熬約40分鐘。加入香菜、料酒、味精、醋即成。可單獨食用,也可佐餐,吃魚喝湯。能利水消腫而減肥。

鯉魚湯

3、冬瓜粥

用新鮮連皮冬瓜80克—100克(或冬瓜仁,乾的10克—15克、新鮮的30克),粳米100克為原料。將冬瓜用刀刮後洗淨,切成小塊,再同粳米一起置於砂鍋內,一並煮成粥即可(粥內不要放鹽)。或先用冬瓜仁煎水去渣,再淨粳米放粥煮,每天早晚兩次時,常食有效。能利尿消腫,減肥降脂。

冬瓜粥

4、荷葉粥

用鮮荷葉1張(約200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為原料。將米洗淨,加水煮粥。臨熟時將鮮茶葉洗淨覆蓋,燜約15分鐘,揭去荷葉,粥成淡綠色,再煮沸片刻即可。服時酌加白糖,隨時可服。能清暑,生津,止渴,降脂減肥。

荷葉粥

5、紅燜蘿蔔海帶

用海帶、蘿蔔適量,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素油、醬油各適量為原料。將海帶用水浸泡1天1夜(中間換2次水),然後洗淨切成絲、蘿卜亦切成粗絲。將素油燒熟,加海帶絲炒幾下,放入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醬油及清水燒開,改中大火燒至海帶將爛,再放入蘿蔔絲燜熟即可食用。能利水消氣,減肥。

紅燜蘿卜海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